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积分管理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2019/04/23/ 1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王亚海 丁晓华

临洮积分管理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王亚海 丁晓华)临洮县在脱贫攻坚任务中进一步强化工作统筹,增强工作系统性,在18个乡镇实行“流动红旗”奖励和“流动黄旗”警示评比活动,对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积分管理,进一步靠实乡镇党委扶贫主体责任,确保年内顺利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明确设立类型。围绕打好全县脱贫攻坚“八大战役”和脱贫攻坚短板弱项,分类设立劳务培训输转、产业扶贫、道路建设、安全饮水、安全住房、易地扶贫搬迁、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健康扶贫、建档立卡数据质量、抓党建促脱贫、帮扶工作队管理、“三变”改革、供销合作社改革14个单项工作“流动红旗”和“流动黄旗”,脱贫攻坚期内每月组织开展一次评比,通过开展评比活动达到凝聚工作力量、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的目的。

  明确评比程序。对脱贫攻坚14个单项重点工作分别制定评定办法,明确考核评价指标,细化考核内容、考核细则、评分标准和具体分值。每月25日前由各乡镇党委上报《考核评价指标》,由各相关主管单位综合分析乡镇报送结果,结合电话抽查或实地核查情况,确定考核等次,并负责将18个乡镇的当月评比结果报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汇总“流动红旗”“流动黄旗”乡镇初步名单,经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审定后,于次月1日对第一名的乡镇授予“流动红旗”,对最后一名的乡镇实行“流动黄旗”警示。

  明确评比方式。根据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每月由各主管部门分别对相关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情况进行评比,考评中严格坚持一票否决制度,凡本月在国家、省、市、县脱贫攻坚调研、督查、检查、考核中出现“漏评”“错退”“错评”现象或群众认可度低于90%或者因扶贫领域腐败或作风问题被各级纪委监委问责、通报的,取消所在乡镇当月“流动红旗”参评资格,直接授予相对应单项工作“流动黄旗”。

  明确积分办法。由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负责,对单项考核第一名的乡镇,每个单项积18分,依次类推,对考核最后一名的乡镇,每个单项积1分,积分结果作为乡镇年底精准扶贫考核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分设北部、南部、东部、中部四大脱贫攻坚战区,由4个脱贫攻坚战区总指挥适时在当月获得“流动红旗”的乡镇召开战区脱贫攻坚推进会,总结经验,查补问题不足,提升工作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