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三强化”培养选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

 2019/04/18/ 10:47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通讯员周诗苑 任小东)近年来,漳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采取三种举措强化干部培养选用,为脱贫攻坚提供更加坚实的干部队伍保障。

  强化脱贫攻坚能力考察。深入考察识别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重点对干部落实脱贫攻坚责任制、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察,积极争取扶贫相关政策支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注重考察识别干部脱贫攻坚的实际工作能力,看干部能否找准“贫根”,对症下药,将“一户一策”制定与产业扶持政策、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紧密结合,确保“一户一策”上下统一、务实管用、真实有效。

  强化经常性分析研判工作。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采取随机调研、谈心谈话、单位推荐、定期分析等办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对脱贫攻坚第一线干部进行深入了解、会诊把脉、精准识别。加大对脱贫攻坚第一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状况日常调研考察和分析研判,通过实地察看、查阅台账、谈话了解、民主测评、走访群众等方式,先后对13个乡镇的230多名科级干部进行分析研判,准确掌握干部思想状况、工作状态、履职情况,真正把干部履职表现和工作实绩考准考实。

  强化考察识别成果运用。充分发挥考察考核识别的“指挥棒”作用,把脱贫攻坚相关考核与干部年度考核、选拔任用挂钩,在干部考核任用中,先考虑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对工作表现优秀、工作实绩明显、群众满意的后备干部队伍进行重点培养管理。2018年以来,先后提拔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实绩突出干部50多名,其中驻村帮扶工作队干部21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