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助推乡村振兴

 2019/04/18/ 10:44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通讯员马金满)近年来,漳县从转变群众观念入手,强力推进“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建设。为鼓励群众参与各类文明创建,村上奖励相应积分,群众可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让凡人善举得到褒扬,让文明之势更加壮大,让文明之歌更加嘹亮,让文明之风滋养美丽乡村。

  漳县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创建过程中,注重征求民意、集聚民智,逐级召开会议宣传动员,调动农民参与积分制度和兑换标准制订的积极性,增强对商品选择、积分评判的主动性。引导群众主动对照制度标准查找不足,凝聚正能量,向上向好向善,使其在参与中接受文明理念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获得感,提振精气神。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以“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为主题,引导群众自觉树立环保意识,改善村容村貌,净化美化人居环境,推动以文明家庭为统领的道德模范、“最美人物”“漳县好人”等各类先进典型评选,助推“移风易俗”示范村、文明村、文明乡镇等各层次的文明创建,形成常态化创建、层次化提升的良好推进机制。

  漳县通过张贴“光荣积分榜”,使群众树立“勤劳光荣、懒惰可耻”的思想观念,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激发贫困群众的“脱贫志”,使其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做先进。截至目前,全县已建成“巾帼家美积分超市”135个,已开展积分评比兑换22场次。“小积分”汇聚“大动能”,积分超市将成为群众互学互比互促的新舞台,提升民风、家风、村风的新通道,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环境的新抓手,进而助推乡村振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