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集中攻坚“痛点”“难点”力促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9/04/18/ 10:43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通讯员李瑞丰 马洁)近年来,安定区把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积极推动城乡间教育要素均衡配置,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呈现良好态势。

  安定区聚焦弱势群体,细化监管机制,积极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与当地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建立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服务体系,对农村留守儿童、离异家庭子女、单亲子女和后进学生实行登记造册和结对帮扶,建立38个留守儿童之家,努力实现留守儿童“心灵有润、学业有教、监护有人、安全有保、亲情有护、活动有地”。2018年,全区小学、初中、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分别达到了100%、100%、94%,小学初中无辍学,初等教育完成率99.9%,17周岁初级中等教育完成率达98%。

  安定区狠抓问题根源,在广泛调研、科学论证的基础上,对消除“大班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确保“大班额”化解工作稳步高效推进。一方面,加快学校等教育项目建设步伐,新建3所城区学校,增加小学学位2817个、初中学位540个。5所城区小学扩容建设后,新增学位1350个;另一方面,严格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原则,抓入学管理,坚决遏制义务教育阶段“择校风”“择班风”,城区66人以上超大班额全部消除,有效促进了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