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大喇叭”会长喊出文明新生活

 2019/04/17/ 14:55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马金满 李宜丹

  “现在开始搞卫生喽,各个店主把自己门前的卫生打扫干净,把‘小花园’中的垃圾、杂草清理干净……”

  自当选为漳县新寺镇镇区管理委员会会长后,每个逢集日下午4点,刘会长都会准时拿上自己的喇叭,走上街头,动员监督商家将热闹了一天后的街道上所残留的垃圾打扫干净。

  刘会长,大名叫刘全平,年逾古稀却精神矍铄,一身衣服总是立立整整的,逢人便带着三分笑,是个负责、热情的西北汉子。他生在新寺、长在新寺,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

  新寺镇的逢集日热闹非凡。每当集散后,垃圾满地,新寺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这个问题,积极组织召开了“镇区管理全民参与”行动启动会。会上,刘会长第一个走上发言席,激情澎湃地说出自己长期以来思考的关于镇区管理的4点意见建议,并在发言结束时掷地有声地总结道:“镇区管理,必须管而要严、严而有序、序中有责!”刘会长的发言结束后,会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的一番话,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

  会后第二天,刘会长便拿着喇叭出了门,带领副会长和片长们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动员,过程中难免会碰到困难、遇到麻烦。刘会长也不着急上火,总是一遍遍和对方沟通,不厌其烦地说服解释,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即便有些群众思想上一时半会儿转不过来弯,但看在刘会长苦口婆心劝说的份儿上,也会退让几分,无奈叹气道:“刘伯啊刘伯,您怎么就这么较真儿呢……”

  刘会长总会笑着回道:“咱们都较真了,街道干净整洁了,大家生活不也就方便了嘛!”

  现如今,新寺镇镇区的商家会主动拿起扫帚、铁锹等工具,将滞留在街上的垃圾清扫干净。

  刘会长见状便会笑眯眯地点头道:“新寺是我家,美丽要靠大家嘛!” 

  刘会长的喇叭,没有豪言壮语,有的只是朴实无华的言行;没有光辉事迹,有的只是平凡负责的干事态度;没有英雄的形象,有的只是忙碌的身影。刘会长的喇叭,喊出了“全民创建、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镇区管理机制,喊出了新寺镇人民干净整洁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