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三注重”建立知事识人体系

 2019/04/17/ 14:53 来源:定西日报

  渭源讯 近年来,渭源县紧紧围绕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注重做到日常分析研判、平常谈心谈话、强化任前把关,逐步建立起一套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切实做到近距离接触干部,分层次识别干部,确保选出来的干部组织放心、群众满意、干部服气。

  注重日常分析研判。渭源县坚持把功夫下在平时,运用领导班子考核、日常调研督查、干部考察考核等,对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全面综合分析研判,全面掌握领导班子的运行、工作任务落实和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工作实绩等情况,做到了注重日常、融入平常、抓在经常。同时,充分发挥干部监督联席会议作用,建立领导干部工作实绩、优良作风、道德情操等“正面清单”和违纪违法、不作为、失信等“负面清单”,进一步强化日常分析研判,不断夯实干部调整配备工作基础。

  注重平常谈心谈话。渭源县把谈心谈话作为近距离接触干部的关键环节,将“走出去谈”与“开门谈”“定时谈”与“定人谈”相结合,确定每周二下午为“组织部长谈话日”,与全县重点部门单位科级干部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及时化解矛盾问题。在干部考察环节,留出充足时间,倾听“知情人、超脱人、少数人”三种人的意见和评价,充分了解考察对象在不同职务、不同单位、不同工作环境中的现实表现,做到考实考准。

  注重强化任前把关。渭源县在干部选用前期,严格按照“凡提四必、动议即审”的要求,及时对干部档案进行任前审核,对拟任人选从成长经历、家庭情况、履职能力、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全方位、多维度筛选对比,择优确定拟任人选;充分听取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和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意见建议,深入酝酿讨论,切实提高选人用人质量。         陈锦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