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2019年3月7日至3月21日定西市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

 2019/04/10/ 17:34 来源:定西日报

  依据《定西市环境信访问题办理规定》,现将2019年3月7日至3月21日定西市环境信访举报问题办理情况公示如下:

  编号:6

  举报时间:2019年2月20日

  省生态环境厅转办:岷县锁龙乡闫家村原三沟金矿6号点使用氰化钠进行冶金作业,近期浸泡池损坏,含有氰化钠污水随意排放,严重破坏周边生态环境。

  涉及县区:岷县

  转办时间及责任单位:于2019年2月20日转岷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岷县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县自然资源局和市生态环境局岷县分局组成联合调查组现场进行了核查。

  是否属实:不属实

  查处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经调查,岷县锁龙乡原三沟金矿全称甘肃省金呈矿业有限公司三沟金矿,采矿许可证号C6200002019114110044157,采矿许可证有效期限为2009年11月19日至2015年2月19日,矿区面积3.7146平方公里。该金矿已于2013年11月停止生产,2017年9月12日甘肃省金呈矿业有限公司三沟金矿进驻矿区开展恢复治理工作,并聘请了甘肃水文地质工程勘察院为监理单位,全程监督工程质量,今年岷县自然资源局将督促原采矿权人在2018年恢复治理的基础上继续开展矿山恢复治理工作,计划于年底完成原岷县三沟金矿恢复治理工作。

  经核查,该举报问题不属实。近期我市多数地区连续降雪,矿区处山区,积雪较厚,信访转办后,岷县自然资源局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岷县分局执法人员克服山大沟深、大雪封山、道路泥泞的困难,步行2个多小时深入原三沟金矿矿区进行实地核查巡查。经现场核查,整个矿区无人员走动、无任何涳渣拾淋设备和痕迹、无任何污水池和排放痕迹。

  下一步,在矿区日常监管工作中,我局将会同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工作实际,采取定期不定期拉网式、全覆盖、零死角等方式,加强矿区执法巡查监管工作,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违法涳渣拾淋行为及时进行处理,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矿区秩序稳定。

  编号:7

  举报时间:2019年3月6日

  来信:漳县马家湾村丁建民、丁兴娃在朱家河附近的水源上修猪场、养鸡,污染环境,影响群众饮水。

  涉及县区:漳县

  转办时间及责任单位:于2019年3月8日转漳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漳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由县环委办牵头,组织县畜牧、盐井镇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盐井镇盐井村十三社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不属实

  查处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经调查,漳县盐井镇盐井村全村20户村民中的18户都已通上自来水,村民多年没有在泉中取水;丁兴娃未进行养殖,丁建明仅养殖了2头仔猪,4只鸡和2只鸭,产生的粪便未造成周边环境污染。

  针对现场调查的情况,漳县工作人员要求丁建明规范处置养殖产生的粪便,对粪污进行资源化利用,确保环境安全。下阶段,漳县将严格执行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及“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对辖区内小型养殖户的监管,加强养殖户粪污资源化利用指导,切实维护群众环保权益。

  编号:8

  举报时间:2019年3月13日

  市民生平台:安定区新城金域蓝湾的河道被一个污水口24小时排放污水、污染河道。

  涉及县区:安定区

  转办时间及责任单位:于2019年3月13日转安定区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安定区高度重视,迅速安排区住建、水务、环保等部门,深入现场开展调查核实,认真进行办理。

  是否属实:不属实

  查处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经调查,投诉人反映问题不属实。金域蓝湾对面桥旁河道内有一排水口,该排水口属于定西水务清源污水处理净化责任公司城区污水处理厂入河总排口。

  定西清源污水处理厂位于定西市安定区交通路北路79号,于2013年4月完成改扩建工程,9月底通过原市环保局组织的阶段性环保专项验收工作,设计处理能力30000t/d,现实际处理污水量为9000t/d,进、出口安装COD、氨氮、总磷、总氮在线监控设备,监测数据实时传输至省、市监控平台联网运行,处理水质能稳定达到(GB18918-2002)一级B标准,出厂水排放至关川河。2018年6月,该污水厂在已建成二期卡鲁塞尔氧化沟污水生化处理工艺的基础上,进行曝气工艺改造,对尾水经过高密度沉淀池和深床滤池进行深度处理,处理后污水厂排放尾水水质将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经现场勘察,城区污水处理厂出口在线COD为47.06毫克/升、氨氮8.104毫克/升、总磷0.525毫克/升、总氮10.345毫克/升符合《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规定的一级B排放限值。

  下阶段工作中,安定区将坚决贯彻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管力度,督促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确保处理后的水质满足标准要求。

  编号:9

  举报时间:2019年3月12日

  市民生平台:陇西县长安街中天物流二期,打井夜间施工,噪声严重,24小时不间断施工。

  涉及县区:陇西县

  转办时间及责任单位:于2019年3月13日转陇西县人民政府。

  调查核实情况:陇西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现场调查处理。

  是否属实:属实

  查处整改和责任追究情况:经核实,投诉人反映问题属实。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工程为陇漳高速项目,由中铁二十局项目部承建,在建造桥梁过程中井桩施工存在夜间扰民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该工程承建单位严格按照噪声污染防治相关规定,调整作业时间,禁止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不得再次发生类似扰民情况。

  下一步,陇西县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将加大对城区建筑施工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类似情况不再发生,对未按照规定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的,将严格督促市生态环境局陇西分局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