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赵耀东烈士长眠家乡二郎山

 2019/04/09/ 15:2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后斌杰

  新甘肃客户端岷县4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后斌杰)今天,岷县二郎山烈士陵园树起了一座新的墓碑,赵耀东烈士从此长眠于这块养育他22年的土地。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活动现场。(岷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上午11时,“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活动在岷县当归广场举行。主席台正中,悬挂着在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扑救中牺牲的岷县籍烈士赵耀东的遗像,周围摆放着各界干部群众敬献的花篮和花圈。哀乐响起,整座岷县县城万人空巷,阒寂无声。时间仿佛也为英雄停止,只为让人们再看一眼那年轻的面孔,让烈士再听一句乡音。 

7A9LZ@VWVLHS`)QD9`2LMYV_副本.jpg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活动现场。(岷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活动现场,岷县委县政府号召全县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赵耀东烈士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政治品质,英勇无畏、敢于牺牲的奉献精神,真诚善良、大爱无私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化悲痛为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

mmexport1554729383042_副本.jpg

护送英雄前往烈士陵园。新甘肃通讯员 后斌杰

mmexport1554729401007_副本.jpg

送英雄最后一程。新甘肃通讯员 后斌杰

  下午15时,运载着赵耀东烈士骨灰的灵车从英雄故乡维新镇马莲滩村抵达岷县二郎山烈士陵园,干部群众也赶到现场送英雄最后一程。

mmexport1554730009156_副本.jpg

姐姐赵维娜抚摸着墓碑上弟弟的名字。新甘肃通讯员 后斌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