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2019/04/09/ 15:1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张军虎 记者 张秀芸

凌晨,“僵尸”洗劫金店

——通渭县警方破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纪实

通渭警方供图 群众送上锦旗。

  3月31日,通渭县城发生了一起特大黄金盗窃案。定西市通渭县警方在24小时内快速侦破此案,抓获“3·31”特大黄金盗窃案犯罪嫌疑人1名,缴获价值620多万元黄金饰品。4月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通渭县城。

  1 金店门窗完好无损 价值620万元黄金被盗

  3月31日8时25分,通渭县文化广场东口的“老庙黄金”店的店长张兵环像往常一样准备开门上班,可她走到金店门口时发现金店卷帘门呈半开状态。进入店内,眼前的情景让她目瞪口呆,平日黄金区柜台内放置黄金饰品的托盘全部凌乱地堆放在柜台上,托盘内价值620万元的手镯、耳坠、戒指、金表等黄金饰品全部不翼而飞,而店内空无一人。张兵环立即给老板黄继川打电话告知情况,8分钟后,黄继川赶到店内,看到店内的情景后瘫坐在地上,这是他和妻子辛苦打拼了十多年的产业。等他冷静下来后,立即拨打110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通渭县公安局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刘泽颢立即带领值班人员赶赴现场,发现金店门未遭破坏是被平和打开,店内警报器失灵,监控设施被关闭,无遗留物,店内黄金饰品几乎全部被盗。有着20多年刑侦工作经验的刘泽颢立马断定这是一起有预谋的高技术犯罪。

  2 全警召回排摸线索 案件疑点重重线索少之又少

  通渭县公安局局长陈怀军接到刘泽颢的电话时正开车拉着家人在去扫墓的路上,听到现场情况后,他立即放下家人调转车头赶往案发现场。同时,陈怀军通过电话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民警紧急召回排摸线索、立即汇报定西市公安局请求支援、立即启动合成作战工作机制、交警全员上路设卡检查各路段过往嫌疑车辆。在随后半小时内,通渭县公安局调集的100多名警力全部到位,展开调查走访、重点排摸、设卡检查等工作。

  随着现场勘查的逐渐深入,越来越多的疑问和难点也摆在了侦查员面前:金店的大门在不被破坏的情况下是通过何种手段打开的?店内的报警装置为什么失灵?现场为何没有一丝遗留物?犯罪嫌疑人是如何找到放置在隐蔽位置的监控摄像系统电源的?犯罪嫌疑人是单人作案还是团伙作案?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