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2018年定西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26亿元

 2019/04/04/ 15:4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杨昕 实习生应香萍

2018年定西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26亿元

  每日甘肃网4月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通报2018年定西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2018年定西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26亿元、增长6.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302元和7492元,分别增长7.8%和9.3%。

  据悉,2018年定西市重点在扶贫攻坚和生态保护方面做足文章,2018年全市退出贫困村267个,减贫12.58万人,贫困发生率降到了9.12%。一方面致力打造特色优势明显的定西“陇原品牌”产业扶贫模式,构建以“7+X”(以“薯、药、牛、羊、果、菜、种”七大特色产业为主,以食用菌、小杂粮、花卉、百合、金银花等为补充,推动每个贫困村至少培育一个主导产业,每户贫困户都有一个脱贫主业)产业全覆盖为主体,以八个小微业态、扶贫车间、公益性岗位、“五小”工程(小作坊、小手艺、小买卖、小摊点、小手工)、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互联网+”社会扶贫、新疆移民安置为补充的产业扶贫体系,有力助推了脱贫攻坚。另一方面,抓基础建设,加快补齐“三保障”短板弱项。41.7万人安全饮水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建成自然村硬化路1134公里,整治农村公路“畅返不畅”637公里;改造农村C级危房11347户;实施易地扶贫搬迁7800户3.4万人。落实各类助学资金5.1亿元,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家庭学生实现“零辍学”。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率达到99.2%,重病兜底保障救助率达到97%。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不断深化。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实习生应香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