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4岁男童被大火烧伤 双手面临截肢 请用你的爱让不幸家庭看到希望!

 2019/04/03/ 17: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任泽昕

4岁男童被大火严重烧伤,双手面临截肢

来,用你的爱让不幸家庭看到希望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让一个年仅4岁的孩童严重烧伤,也让这个原本就贫苦的家庭陷入无尽的黑暗。4月2日,记者来到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烧伤科,见到了被愁云笼罩的一家人。烧伤男童小浩鑫的父亲王世强说,孩子现在情况非常危急,全身大面积烧伤,双手需要截肢,双眼有可能失明,而高昂的医疗费用更是让一家人无能为力。

  放羊时突遇山火 4岁男童被严重烧伤

  亲朋好友说起王世强一家,大家都会叹息不已。这是一个一贫如洗、生活极其艰难的家庭。王世强一家是定西市临洮县站滩乡的农村低保家庭,他在2001年外出务工时,不小心受伤造成视力二级残疾,妻子是智力残疾,爷爷多年前因胃癌去世,家中还有一个体弱多病的老母亲需要照顾。一家人的生活来源就靠着政府低保和王世强在外打工赚的辛苦钱。

  3月29日这天,妈妈带着小浩鑫一同去山上放羊,结果突然山上着了火,一阵狂风将孩子卷入了火中,等到浩鑫妈妈发现他时,孩子已经被大火烧得面目全非。经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烧伤科诊断,孩子全身大面积烧伤,双手烧伤过重,需要赶紧进行截肢手术。头部、面部烧伤严重,双眼可能失明,后续需要做植皮治疗,前期治疗费用至少20万元。

  突遭噩耗 一家人陷入崩溃边缘

  4月2日,在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940医院烧伤科,记者见到了小浩鑫的家人。小浩鑫躺在病床上,双手和面部都裹着纱布,孩子的奶奶孙冬英紧紧守在病床边上以泪洗面。父亲王世强说,“治疗费用至少要20万元,这对我们家来说简直就是天文数字!”王世强语气中透露着无奈和悲伤。

  大火无情人有情 爱心接力进行中

  在听说小浩鑫一家的遭遇后,这几天不断有爱心志愿者前来看望他们,给他们加油鼓劲,并送来慰问金。

  3月31日,爱心人士康爱军把一沓捐款递到王世强手里。甘肃爱心驿站临洮分会的志愿者们也来到医院看望小浩鑫,兰州市城关区曙光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郑海斌为孩子发起了“轻松筹”筹集医疗费用,并积极带动团队的志愿者转发、捐款。4月2日早上10时发起后,仅3个多小时,捐款就达9000多元,帮助人数274人。截至4月2日下午3时,“水滴筹”筹款79347元,“轻松筹”筹款9317元。但是,面对20万元的巨额治疗费,依旧缺口很大,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援手,帮孩子渡过难关。爱心电话:4286666、15101787460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任泽昕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