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挖掘资源优势 打造陇药品牌——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岷县产业帮扶侧记

 2019/04/03/ 17: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王耀

挖掘资源优势 打造陇药品牌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岷县产业帮扶侧记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王耀

  甘肃是中药材大省,产业小省,中医药产业开发层次低,精深加工能力弱,市场竞争力不强,药农辛辛苦苦种植的药材只能卖个“庄稼钱”。如何把优势产业链转化成致富链,是全省上下都在关注和思考的问题。

  一份协议,饱含着34年不变的情怀

  3月30日,在岷县政府招待所会议室,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宋保才与岷县县委书记郭世杰、县长梁德铭签订了《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举行了甘肃省药检院与岷县当归研究院联合实验室揭牌,兰州和盛堂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闾井镇政府启动扶贫车间建设。

  宋保才说,全力服务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大对中医中药产业指导和扶持力度,挖掘资源优势,打造陇药品牌,助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是一项发展工程,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所以省药监部门组织开展了此次以“服务产业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助推绿色崛起”为主题的系列帮扶行动。

  “34年来,从最初的省医药公司到如今的省药监局,历经了5次改革。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打造岷归品牌、扶持产业发展,让当地群众摆脱贫困,成了历代药监人永不散去的情怀,接力追求的目标。”宋保才说,这次省药监局与岷县对接,签订《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标志着与岷县进入深度合作时期,在转变监管理念、扶持产业发展、助推甘肃绿色崛起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明确合作内容,撑起一条致富的路子

  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之称的岷县,药农十分渴望找到一条把特色优势产业链转化成致富链的路子。 岷县县委书记郭世杰说,经过多次调研论证,省药监局与岷县双方反复的研究,协议中的合作内容含金量高,举措务实,实现了产业发展和脱贫攻坚的有机结合,落实协议内容,必将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推动岷县中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涉及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咨询研究、产品开发、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科研合作,中药产业发展协作、中药材绿色种植、“龙头企业+ GMP扶贫车间”产业发展模式、道地中药材生产加工标准规范,以及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育、联系村脱贫攻坚等十余项内容,明确提出加大贫困村产业扶贫力度,提升岷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水平,与甘肃岷县当归院共建联合实验室,支持岷县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