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去年定西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302元和7492元

 2019/04/03/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今天上午,记者从甘肃省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获悉,去年定西市经济运行逆势回升,2018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56.26亿元、增长6.3%。

  据了解,去年定西市加快推进重大项目,探索“一降两变一公开”融资模式(降低政府出资比例,资源变资本、资产变资本和资源资产公开竞争出让,项目资本金比例由39%降至20%、政府方资本金比例由49%降至25%),总投资270多亿元的通定、定陇漳三条地方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胡麻岭隧道、渭河特大桥等控制性工程开工建设。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1.05亿元、增长8%。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06亿元、增长5.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0.94亿元、增长14.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4302元和7492元,分别增长7.8%和9.3%。

  定西市坚持走绿色发展路子,编制完成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和10个专项行动计划,十大生态产业破题起步。编制完成乡村振兴、综合交通和对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等发展规划方案,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加快创建国家中医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推进中材种植、加工、仓储、应用、检测标准化建设,建立种子种苗基地9.4万亩、标准化种植基地122万亩,中材交易量达到95万吨。圆满承办首届中国(甘肃)中医产业博览会,博会永久性场馆——“丝绸之路”中国甘肃中医博览园建设创造了新的“甘肃速度”,得到省政府通报表扬。马铃薯产业提质增效,推广马铃薯标准化种植272万亩,生产原原种10亿粒,主食化加工能力达14万吨,举办了富有特色的马铃薯大会及马铃薯美食节。草畜产业发展步伐加快,生产商品牧草145万吨,肉蛋奶总产量达22.3万吨,成功举办第五届中国草业大会,草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挂牌运行。同时,现代种业、光伏和风电等新能源产业、通道物流产业、文化旅游产业等都有了新的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