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2014年来定西累计减贫60.29万人 贫困人口数贫困发生率均居全省首位

 2019/04/03/ 17: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

2014年以来定西市累计减贫60.29万人

截至去年底仍有贫困人口23.95万 贫困人口数和贫困发生率均居全省首位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曹永旭)今天上午,在甘肃省政府闻办召开的闻发布会上,定西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张应钦就定西市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和定西市要如期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标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张应钦回答说,2014年以来,全市累计60.29万人,困人口由2013年底的84.24万人下降到2018年底的23.95万人,困发生率由31.7%下降到9.12%。其中,2018年12.58万人,困发生率下降4.79个百分点。

  对于定西市要如期实现整体脱摘帽目标,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张应钦表示,从主观上来说,有的干部在能力素质和工作作风上,与当前脱攻坚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不相适应,缺乏主动担当和攻坚克难精神。有的困群众“等、靠、要”思想严重,缺乏自力更生、自我发展、主动脱意识。从客观上来说,主要有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困面大、困程度深。困人口数和困发生率均居全省第一;定西市未退出困村834个,也排在全省第一位。二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有欠账。全市有8.3万多人供水不稳定,有7744户存量危房需要改造。三是特困群体稳定脱难度大。现有困人口80%集中在极端干旱区和高寒阴湿区,大多是“无业可、无力脱”的困人口,其中优抚户、低保五保困户占58%,因病因残致占29%,因学致占14%,60岁以上困老人占20%,实现稳定脱需给予特殊持。四是困群众稳定增收的基础比较薄弱。困村特色产业大多处于起步发育阶段,龙头企业少、产业链条短、产品附加值低、带能力不强,抵御自然灾害和市场风险能力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