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就2018年三四季度住宿业营业额增速排名全市末位公开承诺

 2019/04/01/ 16:02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刘 静 

  2018年三、四季度,我县住宿业营业额为3608.7万元、5471.4万元,增速为8.2%、6.1%,连续两次未完成目标任务,且排名全市末位。对此,我们全面查找不足,深刻反思原因,从主观上讲,县政府对全县住宿业发展运行态势的监测调度不够,没有及时发现问题、对症下药,致使全县住宿业营业额增速连续两季度排名全市最后一位。从客观上讲,一方面,全县联网直报的住宿业限上商贸企业仅有4家,其中漳县大酒店因企业名称、法人变更,数据停报,导致住宿业营业额增速下降。另一方面,虽然全县自驾游游客较往年明显增加,但大多选择当日往返或农家乐住宿,导致我县住宿营业额增速排名全市末位。

  下阶段,我县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分析研判,全力推进住宿业快速健康发展。一是吸引消费助力。通过举办“全国攀岩精英赛”“中国健身名山登山赛”等系列节庆活动,借助电视、网络、微信等媒体,全方位宣传漳县,连接起资源特色与消费市场之间的纽带。二是挖掘住宿潜力。定期调度会商,及时调研发现解决问题,引导漳县大酒店尽快实现网上直报,督促益茂苑、三木2家在建酒店加快装饰进度,培育新的住宿业营业额增长点。三是提升服务能力。积极指导督促住宿企业改善服务环境,增加服务项目,提升服务质量。同时,创新服务方式,积极鼓励住宿企业加大与线上平台的合作,降低交易成本,密切供需对接,便利居民消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