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甘肃省药监局将在岷县建立中药材产业发展“智库”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01/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3月30日,甘肃省监局赴岷县开展“发展中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加速绿色崛起”系列行动,与岷县县委县政府举办《中产业发展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落实联合实验室、品检验扶贫帮困等项目资金240万元,建立中材产业发展“库”,启动“扶贫车间”建设,开展农大讲堂、师大培训,并与岷县井镇党委开展“结对共建”党日主题活动。

双方签订《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

  甘肃是中药材大省,产业小省,中医药产业开发层次低,精深加工能力弱,市场竞争力不强,药农辛辛苦苦种植的药材只能卖个庄稼钱。素有“千年药乡”和“中国当归之乡”深度贫困县县药农的体会更加深刻,找到促进特色优势产业链转化成致富链的愿望更加强烈。甘肃省药监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致力帮助县接力探索打造“归”品牌、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促进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经与县县委县政府对接,形成了含金量高的《中药产业发展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药监局与县进入深度合作时期,标志着省药监局在转变监管理念、扶持产业发展、助推甘肃绿色崛起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

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合作协议》涉及中药大健康产业发展咨询研究、产品开发、产品质量安全保障、科研合作,中药产业发展协作、中药材绿色种植、“龙头企业+GMP扶贫车间”产业发展模式、道地中药材生产加工标准规范,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检验检测能力、质量追溯体系建设,以及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培育、联系村脱贫攻坚、党支部结对共建、定期互动沟通等十余项内容,明确了双方合作的思路设想及方法路径。

  省药监局表示,将逐项研究部署,主动抓好落实。先期投入100万元科研经费,支持省药品检验研究院与岷县当归研究所共建联合实验室;投入20万元,支持岷县药品检验能力建设。开展以甘肃道地中药材为主要原料的各类产品开发等工作,引导甘肃乃至国内中药规范化种植、生产及全产业链发展。为井镇5个村及专业合作社先期支持120万帮扶资金,配置中药材种植加工等生产设施设备,实施产业带动、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争取国家药监局特殊政策支持,试点推行以“龙头企业+扶贫车间”模式,建设中药材产地加工产业园,探索突破农户分散加工质量监管难题,保障中药材大宗品种的质量,促进贫困群众长期稳定脱贫。全力服务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大对中医中药产业指导和扶持力度,以“好药材”造“好中药”,努力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中医药原料保障供应基地,助力开创富民兴新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