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牵手春天·放飞梦想” 定西市安定区开展首届风筝艺术节活动

 2019/04/01/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正是“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好时节。2019年3月31日,由定西市安定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定西市安定区教育局主办,定西市安定区体育活动中心承办,甘肃终点线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牵手春天·放飞梦想”的定西市安定区首届风筝艺术节活动在安定区隆重举行。风筝爱好者1000多人,城乡观众3000多人在活动现场,庆祝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安定区区政府副区长郭海莲致辞,中共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全良宣布定西市安定区开展首届风筝艺术节正式开幕!

  郭海莲副区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风筝,在我国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是广大劳动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的杰出创造,生动地反映了人民的智慧、艺术情趣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安定区是古“丝绸之路”重镇,也是新欧亚大陆桥的必经之地,素有“甘肃咽喉、兰州门户”之称,是“兰白都市经济圈”“关中至天水经济区”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重要的节点城市。安定区也是黄河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悠久,文化灿烂,2000年前就有比较发达的经济和文化。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以陇中特色文化大区建设为目标,把繁荣文化旅游事业、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丰富城乡群众文化生活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内容,创新形式,不断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品牌优势和发展优势,为建设文化安定、和谐安定做出了巨大贡献!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弘扬和繁荣先进文化,是新时期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广大人民群众愉悦身心、陶冶情操的精神食粮。举办首届风筝艺术节活动,旨在通过“风筝牵线、文体搭台、融合发展”,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敦厚、包容、坚韧、自强”的安定精神,为促进全区经济和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加快建成小康安定,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文化保证。

  此次活动以“牵手春天·放飞梦想”为主题,旨在通过文艺节目表演、特色风筝放飞表演、亲子涂鸦展示表演、风筝布展表演和风筝放飞比赛活动,使风筝这一民俗文化深入人心,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参加此活动的对象分为亲子组,2-6岁,30组家庭,现场制作 DIY风筝彩绘及放飞。青少组,5-12岁,300人,现场制作DIY风筝彩绘及放飞。青年组,13-17岁,210人,现场制作DIY风筝彩绘及放飞。成人组,18-70岁,30支代表队,按创新风筝、传统风筝、软体风筝分项参赛。学校特色风筝展示组,城区各中小学组织团队,制作具有学校特色的风筝进行展示并参与放飞。表演组:特色、特技风筝表演、展示。

  蝴蝶高翔、鹰击长空、鱼游云间、凤舞九天,风格别致、色彩鲜明的风筝链接飞上天空,成为活天空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大群众放飞心中的梦想,拥入春天的怀抱,体验着大自然的魅力,尽享丰盛的视觉盛宴。特别是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的在风筝上画出自已的梦想,有的风筝上画满了花草、有的是画着笑脸的太阳……他们用颜色点缀创意,用图案装点天空,不一会儿,各具特色的风筝就出现在了活动现场,这些风筝都是孩子们想象力的结晶。文艺节目表演和山东潍坊特色风筝的展示,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