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不忘军人英雄志 脱贫路上再建功

 2019/03/29/ 08:39 来源:定西日报

  不忘军人英雄志 脱贫路上再建功 

  ——漳县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光荣之家”耀门楣 

  本报记者 吕晓军 

  通讯员  马金满 汪龙伟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要对得起那块印有‘光荣之家’的光荣牌。”看着在三月的暖阳照耀下家门口闪闪发光的光荣牌,漳县对越参战退役军人包俊琪眼含热泪,他激动地告诉记者,“退伍这么多年,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们这些老兵,‘光荣之家’荣誉,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希望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希望漳县的发展越来越好。”

  小小光荣牌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眼下的武阳大地,春风荡漾情意暖,绿草勃勃显生机。退伍军人邓廷玉创办漳县天运肉羊养殖合作社,带动106户群众抱团发展肉羊养殖,户均增收1.6万元;退役军人汪向军开办养猪厂,种植核桃经济林,带领全村35户146人实现稳定脱贫;退役军人高光明带领群众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富民产业,2018年路地沟村实现整村脱贫……一项项数据,记录着退役军人在脱贫路上的辛劳和收获。富不忘本,退役军人分享自己的经验,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

  在广大干部群众斗志昂扬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实现2019年整县脱贫摘帽目标的关键时刻,漳县率先在全市启动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仪式,促进军地军民团结,激发全县退役军人、军属向贫困发起总攻,以看得见、摸得着、感觉得到的成果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打赢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坚拔寨的决胜之战凝聚新的更大的力量。

  隆重仪式激发拥军爱军热情

  奏唱国歌、颁发光荣牌、佩戴绶带、集体合影、参观双拥成就展、悬挂光荣牌……隆重的仪式让在场的所有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激动不已。

  启动仪式上,既有白发苍苍的抗美援朝老兵,也有对越作战光荣牺牲的烈士家属,还有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在全县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创业致富先进典型……20名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代表,承载着全县所有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永不褪色的红色传承。

  “光荣牌承载了崇高的政治荣誉,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永葆军人本色,为实现漳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启动仪式上,退役军人代表汪玉平说。

  据了解,此次主要为漳县户籍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庭和其他优抚对象(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悬挂光荣牌。光荣牌由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的统一设计和规范样式,统一制作,光荣牌称号统一为“光荣之家”。

  “找到人、送到家、贴上墙。”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漳县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的通知,紧扣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光荣牌悬挂一个不漏,于4月10日之前全部悬挂到位。”

  拥军优属再次点燃参军激情

  为沈文燕送二等功喜报的热度还没有退去,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又火了起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不断在这片热土上被赋予新的内涵,当兵“热”再次在这个连续三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的小县城燃起。

  “退役老兵是最好的征兵宣传员,做好光荣牌悬挂工作,对推动征兵工作意义重大。”县人武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退役军人的今天就是现役军人的明天,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为退役军人亮身份,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举措,又是为应征青年树标杆、点燃参军激情的过程。”

  近年来,漳县县委县政府大力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社会氛围,创造性地落实优抚政策,开展征兵宣传,推动军民融合发展,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军人军属报国从军的自豪感,为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