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贫困群众吃上“产业饭”

 2019/03/28/ 09:14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通讯员汪丽娜)“还是要发展特色种植,效益好还见效快!”漳县石川镇路地沟村高光明感慨地说。

  近年来,漳县依托资源优势,积极培育和发展壮大贫困村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强化农民增收主渠道。路地沟村因势利导,加快产业结构调整,通过培育“中蜂、小杂粮、猫尾草、蚕豆”等新型产业,发展种植地膜当归、油菜、优质燕麦等,让当地群众吃上了“产业”饭,2018年该村实现整村脱贫。

  “要在结构调整上下功夫,我们还要及时运用微信、手机App等信息化手段做好跟踪服务。”漳县农技中心主任范爱平说。春耕大忙,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实地勘察示范点地块,开展技术指导,与贫困群众一起忙备耕。

  今年,该县将围绕中药材、蚕豆、玉米、马铃薯、设施蔬菜、高原夏菜等传统产业,引进巨菌草、油葵等新兴作物建立示范点42个(面积2.35万亩)。目前,各乡镇正在组织群众筹备种子、化肥、地膜等所需农资,示范点建设工作已全面铺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