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坚持城乡融合 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19/03/28/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临洮讯 (通讯员杨忠平)2019年,临洮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一心、一带、两极、六片区”的空间布局,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统筹推进县城、特色小城镇和新农村建设,大力改善人居环境,有效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精心建设山水园林城市。临洮县按照“打造甘肃南向通道经济起点、兰州城市后花园终点”的发展定位,坚持“显山、露水、彰文”的建设理念,深入推进城市建设“十大工程”,完成北关东路、椒山西路等8条城市道路改造工程,实施城区给水厂取水输水工程,完成城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定工作,建成县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规划建设一批城市停车场,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全力抓好城建重点项目,实施好文峰北路西侧等12个棚改项目,建成城市中心综合体一期工程和完善广场公园设施,启动二、三期工程,打造城市新地标;统筹推进金地花园等23个房地产开发项目,建设一批高品质住宅工程,切实增强临洮宜居城市吸引力。持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深化城市环卫市场化改革,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处置模式,加强供电、供水、供热保障和物业管理,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切实发挥县城在乡村振兴中的龙头带动作用。

  全力打造美丽宜居村镇。临洮县着力增强小城镇带动功能,以洮河沿线10个小城镇为重点,争取实施洮阳、八里铺、新添世行贷款乡村振兴项目,加快完善镇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培育太石综合型、红旗旅游型、辛店工贸型、新添商贸型、玉井农贸型等特色小城镇,构建沿洮城镇群,发挥小城镇在乡村振兴中的产业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增强特色小镇示范效应,精心建设马家窑洮砚特色小镇,打造省级特色小镇示范点,抓好中铺建材市级特色小镇创建工作,争取南屏生态旅游小镇列为市级特色小镇,使特色小镇成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实施好定临高速和普银路、玉冶路2条二级公路,全面建成临渭路和巴红路;启动建设洮阳水厂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维修加固田间灌溉渠道23公里,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2万亩;推进现代信息进村入户,建成电信大数据服务三农平台,努力补齐乡村振兴的基础短板。

  着力建设文明和谐新农村。临洮县加大力度推进全域无垃圾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农村“六乱”整治,继续落实每村1万元的专项经费,规划建设乡镇垃圾中转站,争取实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项目,积极推进“厕所革命”,大力倡导开展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全面提升村容村貌。深入开展“千村美丽”“万村整洁”创建活动,年内创建省、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环境整洁示范村30个以上。着力营造文明乡风民风,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开展文明村镇创建和“最美家庭”评选等活动,完善村规民约,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加强乡村治理,建立村民共建共治共享体系,强化平安村庄建设,打造一批新型农村社区,努力把农村建成农民的幸福家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