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农事钟点工”活跃田间地头

 2019/03/26/ 10:34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 (通讯员赵鹏 马彪寿)眼下,正值春耕备耕之时,在岷县田间地头活跃着一批“农事钟点工”,他们熟谙农事,随叫随到,不但较好地解决了种养大户季节性用工难题,也实现了“钟点工”在家门口打工挣钱的愿望。

  近年来,随着岷县劳务输出的不断发展,农村大量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种地的大多是妇女和老人。农忙季节有些农户需要雇人帮助干活,特别是一些种养大户存在“用工难、雇工难”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该县一些有眼光的留守农民看准商机,自愿组建就地打工服务小分队,专门为那些需要临时用工的人和种养大户提供服务,这样既解决了用工人员的实际困难,也为农村闲散剩余劳动力提供了捞“外快”的机会,激活了农村“钟点工”市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