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所有行政村有了脱贫攻坚总队长

 2019/03/19/ 12:09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赵梅 通讯员 霍杨军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赵梅 通讯员 霍杨军 )建立脱贫攻坚总队长包村抓户责任制,让最强的力量攻最难的堡垒,这是渭源县确保如期实现今年脱贫摘帽的新举措。近日,渭源县向所有行政村选派217名脱贫攻坚总队长。

  记者了解到,与普通的帮扶不同,渭源县成立了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担任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总队长,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县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均选派到贫困程度较深的重点村担任总队长,其他科级领导干部选派到联系帮扶村担任总队长的脱贫攻坚包村抓户总队长制度。这一制度,针对当前存在的各级到村帮扶力量缺乏统一领导指挥,脱贫攻坚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不精准,特别是到户到人工作重点不突出,“一户一策”落得仍不实不细,动态调整不及时,风险防控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从而建立起以村为营、以户为主、到户到人,以落实“一户一策”和确保脱贫攻坚质量为核心的一线作战体系。

  渭源县还紧紧围绕“压实责任”的目标,明确了总队长到村工作天数、包抓各项指标任务工作等4项工作职责和9项主要工作任务,更好发挥领导干部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高效快速推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