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2019/03/14/ 16:01 来源:定西日报

  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陈昕 王文竟)3月13日下午,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市委常委、副市长薛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薛振宇指出,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不断增强做好商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2018年全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社会消费运行平稳,流通体系不断完善,外贸进出口后劲增强,电商扶贫持续推进,全市商务系统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增长、深化结构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积极贡献。二要突出重点,细化措施,全力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县区、各部门要抓好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促进消费稳定增长。重点培育消费热点,提升消费档次,完善监管机制,加强商贸流通监测统计;要推进现代流通网络建设,不断完善市场体系。重点加快商贸流通项目建设,启动实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着力推进便民服务;要积极培育新型流通业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重点抓好平台建设,抓好农产品上行,切实解决物流、快递运营成本高的问题;要扩大对外经贸合作,保持外贸稳定增长。着力培育外贸进出口企业、支持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优化升级出口产品结构,加大利用外资力度,发挥好外贸企业联盟作用;要推进产业招商活动,提升招商引资质量。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招商工作机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靠实责任积极推进项目,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三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协调配合,强化力量保障,严格督导考核,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市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全市商务工作报告并与各县区商务局签订2019年目标管理责任书,各县区围绕2019年商务重点工作打算及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