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全力推动教育信息化快速发展

 2019/03/12/ 19:39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通讯员张丹 张森)近年来,安定区把开展教育信息化工作作为加快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提升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拉高工作标杆,加大经费投入,狠抓设施建设,强化管理应用,创新完善机制,建立了覆盖城乡、功能完善的教育信息化服务体系,推动全区教育信息化走向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

  抓深度融合。安定区大力推行“互联网+教育”,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实现了教学理念、教学方式、教学手段的重大革新;建立安定优课“资源库”、安定名师“直播课堂”,上传优质教育资源1800多份、直播课程160余节,实现录播课堂及教育网络高速互联,满足师生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教学、研究需求。

  抓特色创建。安定区突出“一校带多校、一校带多点”,采取网络直播、点播等方式,积极推行以“阳光课堂”为主的网络课堂,创建了李家堡学区“阳光课堂”联盟、内官学区“互慧课堂”、石峡湾学区“远达知新课堂”等一批新型教学模式和教学载体,带动全区19个学区“网络课堂”全覆盖,实现优质课程资源区域同步共享。

  抓活动载体。安定区积极开展网络教研,上传教研论文1200余篇。利用区级资源平台,举办了“优质课评选活动”,参加了中央和省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新技术新媒体课堂互动展示活动,评出区级优课702节、市级优课253节、省级优课94节、部级优课12节;开展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竞赛活动,作品获国家级奖项160件、省级奖项284件、市级奖项37件、区级奖项28件,有效提升了教师应用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