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对政府法检负责人述职进行审查

 2019/03/05/ 16:23 来源:定西日报

  通渭讯 近日,通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对政府组成人员和法检“两院”负责人的书面述职报告进行了审查。

  这次审查突出三个重点,明确述职内容。述职的重点内容是领导干部学习贯彻落实宪法法律、执行落实各级党委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的情况,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情况,依法履行岗位职责以及办理代表建议和选民意见、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情况。注重两个结合,确保审查准确。一是日常监督与述职情况相结合。二是书面述职与调查了解相结合。围绕一个目的,抓好整改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将审查意见的工作建议作为述职对象后续履职的参考依据。同时,根据县人大常委会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和工作评议情况形成审议意见等书面材料,向述职对象进行反馈,督促述职对象根据反馈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明确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述职报告、审查意见、反馈整改”这样一套组合拳,人大任命干部的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公仆意识得到极大地提升,有效促进了“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今后,通渭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推行干部任后监督制度,实现人大任命干部述职评议全覆盖,让监督运行在阳光下。   张维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