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下好订单助脱贫

 2019/02/28/ 1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李翔 冯亮平

下好订单助脱贫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通讯员 李翔 冯亮平

  近日,在陇西县渭阳乡崔家湾村,一辆辆满载着笤帚的农用三轮车、电动车、架子车陆续前来村委会院里交售笤帚,交售对象不是企业或商家,而是崔家湾村的帮扶联系单位陇西县综合执法局。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是渭阳乡渭阳村和崔家湾村的脱贫攻坚帮扶联系单位,重点负责帮扶两个村31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在帮扶过程中,该局党委班子思考着这样一个问题:给钱只能帮一时,还有可能助长了“等靠要”的思想,到底怎么办呢?联想到两个村的土壤、气候等条件适宜种植高粱,以及执法局下属单位巩昌、文峰两个环卫站每年都需要从市场上购买大量的笤帚,他们眼前一亮:引导当地群众种高粱、生产笤帚。

  说干就干。陇西县综合执法局有关负责人找到两个村的村委会,双方一拍即合,开始动员两个村的5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高粱100亩,不仅为每亩地补贴化肥,还按照高于市场价的价格签订笤帚收购合同。同时,为了让贫困户扎好笤帚,掌握一技之长,执法局还邀请扎笤帚的行家里手上门手把手培训。截至目前,该局已累计收购笤帚近9000把,收购总额达7万多元,群众户均增收1200多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