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举行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 确保到2020年实现整体脱贫

 2019/02/22/ 17: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定西举行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

确保到2020年实现整体脱贫

  每日甘肃网2月22日定西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2月20日,定西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暨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底,定西市辖七县一区将实现整体脱贫。2019年,该市安定区、陇西县、临洮县、渭源县、漳县等五县实现脱贫摘帽,通渭县和岷县将于2020年脱贫。2019年,脱贫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稳定超过3800元,到2020年全市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000元。

  据悉,2018年,定西市减少贫困人口12.5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12%,267个贫困村脱贫退出。但剩余贫困人口数和贫困发生率均仍居全省第一,其中80%集中在极端干旱区和高寒阴湿区,大多数没有稳定增收产业。剩余贫困人口中60岁以上老人占20.35%、低保五保户占57.83%、因学致贫占13.76%、因病因残致贫占29%,脱贫难度非常大。外加产业发展层次较低,农村改革和环境整治推进不够深入,农村基础建设不足等因素影响,实现2020年全市整体脱贫时间紧任务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做深做实“三农”工作“硬任务”,结合市情挖掘高寒干旱气候条件下农业发展的资源潜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的新时代农业发展路子。建立健全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村全覆盖,贫困户利益联结全参与,农业产业保险全保障机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整装扬旗、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