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非遗”让年味更浓

 2019/02/19/ 20:5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定西“非遗”让年味更浓

  每日甘肃网2月19日定西讯(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2月18日,农历正月十四,雪后的定西公园广场万人聚集、人头攒动、锣鼓喧天。这是以“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2019定西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春节集中展示展演暨社火汇演系列活动现场。来自定西市安定区内官营镇、凤翔镇、鲁家沟镇等地的10多支表演队,集中表演舞狮、舞龙、花儿、陇中小曲、巴当舞等剧目,引来观众阵阵热烈掌声,热闹非凡的气氛将定西市春节文化活动推向了高潮。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活动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非遗司指导,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定西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活动从2月16日开始,通过社火汇演、非遗剧目展演、闹元宵秦腔名家演出、经典民俗表演、赏灯猜谜语、广场舞展演、全市农民篮球争霸赛等活动,集中展演当地非遗文化项目。

  据悉,定西文化底蕴深厚,非遗项目星罗棋布、异彩纷呈,非遗保护名录健全,现有国家级代表传承人4人、省级代表传承人50人、市级代表传承人289人、县级代表性传承人457人。非遗传习所47个。春节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6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8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6.1%和20.35%,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迎来了新年开门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