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全力打造新引擎——定西市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综述

 2019/02/14/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世智 定西日报记者 朱常青 朱红霞 晁君杰 吕瑞芳

春节期间,岷县十里镇齐家村的草莓采摘园吸引了众多游客。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后斌杰

  去年以来,定西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经济活力显著增强,创新力和竞争力明显提升,实现了发展速度和质量效应“双提升”。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定西日报记者 朱常青 朱红霞 晁君杰 吕瑞芳

  经济增长再上台阶

  面对投资大幅下滑、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财政增长乏力等严峻形势,定西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科学决策,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办法,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竞跑中奋起直追,经济运行呈现企稳回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2018年完成生产总值356.3亿元,增长速度提高到6.3%。

  2018年,全市七县区分五批集中开工项目397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增长15.1%,夺得“单项冠军”;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95个,较上年增加20个,其中产业类项目113个,占比较上年提高9.3个百分点。

  全市采取“一企一策”等措施,帮助重点骨干企业复产增效,从第三季度开始扭转了工业经济下行趋势。

  全市组团参加兰洽会、海交会、敦煌文博会等重点节会,赴外专题招商20多次,新签约项目58个、签约资金188.7亿元。

  定西市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提高投资效益作为稳增长的首要任务,牢牢扭住项目建设不放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

  ——谋划储备力度不断加大。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国家最新投资导向及市场需求,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五个制高点”等方面梳理谋划项目2196项,总投资5068亿元。全市在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储备项目1661个,总投资4043亿元。新谋划总投资537亿元的PPP项目26个,谋划2019年清单项目552个。

  ——前期工作取得积极进展。陇海线定西城区段改线、S10凤合高速岷县段等项目前期加快推进。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全年在线办理项目970个,总投资1603亿元。2019年29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有217个完成可研审批。

  ——重大项目进展顺利。9个省列重大项目顺利推进。34个市列重点项目当年完成投资67.5亿元。实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44个,完成投资17.3亿元。全年共组织实施500万元以上项目731个,较年初计划增加115个。

  ——项目招引精准有效。制定出台《定西市招商引资十条政策》,修订完善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年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45个,到位资金224.9亿元。争取到国家和省预算内投资项目181个,到位资金13.1亿元。

  ——推进机制不断完善。全面落实项目管理八项制度和正向激励反向问责机制,对中央预算内、集中开工等项目开展督查,通过督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促项目加快建设。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