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2019/02/14/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康学琛

定西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世智 通讯员康学琛)定西市近年来充分发挥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聚焦贫困群众接受教育最迫切、最突出的问题,明确目标要求和任务措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

  定西市扎实开展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2018年2月以来,辍学的365名适龄少年儿童中通过劝返已经复学364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无学生因贫失学辍学。为保障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全市全面建立了各个学段的学生资助体系,形成了以国家和省里政策性资助为主,社会民间捐资助学为有效补充的助学格局。国家资助政策新体系实施以来,全市累计资助学生137.8万人,落实资助资金22.3亿元。同时,进一步加快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建设步伐,2014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21.9亿元,农村学校全部实现了标准化,“20条底线”办学标准提前完成,有效保障了农村孩子就近接受良好基础教育的权利。2014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2.18亿元,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配备多媒体班班通教学设备8081套、计算机2.4万台,进一步完善了“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安定区李家堡学区依托项目配备的多媒体教育设备,2017年率先在全市农村学校探索实施“阳光课堂联盟”教学模式,形成了一校带多校、一点带多点的“互联网”教学模式,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网络共享。

  为满足乡村学前教育需求,定西市先后制定出台推行学前教育集团化办园模式改革指导意见、“名园+民园”合作办园工作方案等,全面开展了“名园+”模式的集团化办园模式改革,2015年以来全市投入资金4.5亿元,全面提高了学前教育普及程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