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喜报飞临功臣家

 2019/02/14/ 11: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马金满

喜报飞临功臣家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马金满

  新春佳节,记者走进定西市漳县,武阳大地春寒料峭。“漳县籍女兵沈文燕荣立二等功”的消息却温暖着整个山川,当兵“热”再次在这个连续三次荣获“全省双拥模范县”称号的小县城燃起,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不断在这片热土上被赋予新的内涵。

  “喜报飞临功臣家,牌匾悬挂光荣门。”趁着新春佳节的喜庆,县人武部、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武阳镇政府等单位负责同志捧着二等功喜报走进沈文燕家大院,全院锣鼓喧天,彩旗招展,欢声雷动。

  “芳华女兵”沈文燕,2017年应征入伍,现为76集团军某旅上等兵,2018年参加集团军首届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在100米跑和手榴弹投远中勇夺第一,在手枪精度射击中夺得第三。2019年新年伊始,刚被评为西部战区陆军“年度强军十大先锋”的她又荣立二等功。

  “部队立新功,家乡扬美名,沈文燕在部队表现出色,荣立二等功,这既是沈文燕家庭的光荣,也是21万漳河儿女的骄傲……”县人武部政委罗展波的激情讲话,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送喜报是最好的宣传,更是激励军人建功军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支持国防、拥护国防的有力举措。沈文燕不仅成为父老乡亲茶余饭后热议的话题,更成了全县适龄青年的“青春偶像”。

  “只有让乡亲们感受到当兵光荣、可以在部队成才,适龄青年才会踊跃报名参军、父母才会一心一意支持孩子在部队干。”身处现场的群众深有感触:“今年也要动员子女报名参军,如果能被部队选上,也让他们像沈文燕那样,在部队干出一番成绩,为家乡增光。”

  喜报虽小,作用却很大,一头连着军民士气,一头系着万千军属。近年来,漳县县委县政府大力营造崇军尚武、当兵光荣的社会氛围,创造性开展征兵宣传,努力深化军地协作,落实优抚政策,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增强军人军属报国从军的自豪感,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县“四连冠”。

  “领导送立功喜报,让我真切体会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这些年生活水平提高了,军属渴望的就是精神上的鼓励。”捧着喜报,沈文燕母亲激动不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