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消防员刘辉舍生忘死 火场徒手转移喷火煤气罐

 2019/02/12/ 15:1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赵志刚 嵇贞辉

定西消防员刘辉舍生忘死 火场徒手转移喷火煤气罐 

  每日甘肃网2月1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2月10日17时许,定西市安定区永定六队一处平房起火,安定区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

  由于该平房处于铁道后面,消防车辆无法通过,消防员下车后徒步赶往现场后侦查得知,着火物为煤气罐。当时已处于猛烈喷烧阶段,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而且附近都住有居民,一旦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进入现场的消防员刘辉试图关闭煤气罐的开关,结果发现开关因长时间高温烘烤,已无法正常关闭。来不及多考虑,刘辉果断将正在喷火的煤气罐徒手迅速转移至安全地带,与战友共同成功排险。“房子不要紧,太感谢你了”,看到消防员不顾安危将喷火的煤气罐转移至安全地带,房子的主人握着消防员的手流下了激动的热泪。

  据初步了解,煤气罐着火原因是因为减压阀损坏,在使用中遇到明火而发生起火。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牛小亚 通讯员赵志刚 嵇贞辉

  小提示

  煤气泄漏着火怎么办

  ①迅速关闭煤气罐的总阀门。无法关闭阀门时,用干粉灭火器、湿棉被等扑打火焰根部灭火。

  ②万一燃气泄漏着火比较严重,应及时撤离现场,迅速拔打119电话报警,并立即向燃气公司客服中心报险。

  ③燃气泄漏时,切记不要在房间内接打电话、不要开灯、避免金属摩擦,也不要在此时拉断电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