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又见暖心一幕 定西护士给患者孩子喂奶

 2019/02/03/ 13:03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马真金 记者牛小亚

又见暖心一幕 定西护士给患者孩子喂奶

  每日甘肃网2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定西市人民医院护士马彤燕,全心呵护手术台上的小患者的温馨照片在微信朋友圈和网络上“疯传”,经本报和媒体报道后刷屏了,媒体和网友不吝溢美之词,但马彤燕说这是护士姐妹们平日的正常工作,是职责所在,给予这么高的评价受之有愧。无独有偶,该院近日曾发生过一个同样“暖心”的故事,昨日被记者深挖才得知。

  时间再退回至2018年12月16日中午,一位年轻的妈妈因“急性心力衰竭”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到定西市人民医院心内二科救治。年轻妈妈被紧急送往手术室抢救的同时,心内二科的护士张晓芳发现随她来的8个月大的女儿啼哭不止,张晓芳看在眼里,还在哺乳期的她母爱的天性瞬间本能地迸发,抱过孩子就到值班室喂奶。

  “我孩子正在哺乳期,真是见不得孩子啼哭。孩子妈妈正在手术室抢救,母乳这时候对她来说是最好的安慰,所以我就想试试能不能行。”说起那天发生的事情,张晓芳显得有些不好意思。“其实我很担心万一孩子不喝可怎么办?后来一想不管了,先试试吧。开始她喝了两口可能感觉跟她妈妈的味道不一样,就抬起头看着我撇了撇嘴,我就抱着哄她,让她继续喝啊。后来估计也是饿急了,埋下头就开始大口大口地吃起来。”张晓芳说。通讯员马真金 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牛小亚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