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今年过年,就来定西

 2019/02/02/ 11:53 来源:定西日报

今年过年,就来定西

——春节将至,本报记者为你推荐定西春节民俗文化赏玩五天好去处 

  本报记者 陈玥旻

  伴随着一碗暖香的腊八粥,浓浓的年味也蔓延开来,“过年”就由此拉开了帷幕。

  相比城市中越来越淡的年味,陇中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仍然保留着传统的过年习俗。

  所以,春节就来定西吧!

  这是一方古老而充满生机的土地。她远离城市文明的细巧腻熟,让你能感受到华夏文明熔炉的温度……

  第一天

  狄道乡韵(乡村旅游、农耕文明、民俗文化等)

  这座由陕西马嵬驿文旅公司专业打造的旅游小镇,在原有古村落的基础上,融入了专属于古狄道的元素。是一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品得着年味道的地方……

  第2站

  临洮岳麓山公园(灯会、雪景、老子飞升台、戎疆亭、超然书院、岳麓山八景等)

  岳麓山公园因宋代在山上修建东岳庙而得名。山上亭台阁榭遍布,花草林木繁茂,自然景色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春节期间,临洮将举办岳麓山春节彩灯展及游园活动。(时间:2019年1月25日至3月25日)

  第3站

  临洮马家窑洮砚小镇(徽派建筑赏析、溜冰等)

  冬日的卧龙谭结了厚厚的冰,你尽可以体验冰上自行车、冰上碰碰车、冰上陀螺、冰爬犁、冰上漂移车、冰上单腿跳、雪圈、冰刀等运动娱乐项目。也可以品味传统美食,感受徽派建筑文化与洮砚文化。(时间:2018年12月18日至2019年2月20日)

  第二天

  渭源灞陵桥公园

  灞陵桥始建于明洪武初年,以其精绝的工艺,独特的造型,悠久的历史吸引了众多的名人雅士,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赞美之辞。在这里可以感受古人杰出的智慧和精巧的建筑工艺。

  第2站

  渭河源大景区(冰雪观光、渭河探源、徒步远足等)

  渭河源景区是渭河的发源地,也是大禹导渭始祖文化的源起之地。现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森林公园。冬季,可以观赏到渭河源的冰瀑、冰灯、冰挂、冰柱等景色,户外运动绝佳地。

  第3站

  渭源乡野香旅游山庄(冰雕、雪雕、冰瀑、滑雪、溜冰、特色美食等)

  这里依山傍水,溪流、冰雕、冰瀑、冰灯,等景观美轮美奂,滑雪场各种活动尽享激情,玩累了品味特色浓郁的煮(烤)洋芋、煮苞谷、山野菜、馓饭、杂面酸饭等。

  第三天

  陇西年货街(特色商品、年货展销,欣赏马戏、广场舞,品美食)

  陇西综合商品交易博览会暨首届新春年货大会以“迎新春、惠民生、促消费”为主题,共计展出面积30000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520个。买年货,看马戏、广场舞,品美食,你尽可以感受游、购、娱一体,选购新、奇、全的各色年货。(时间:2019年1月18日-27日)

  第2站

  陇西威远楼、李家龙宫、陇西小吃街

  陇西人文荟萃,古建筑威远楼雄居县城中心。陇西堂是天下李氏族人敦宗睦族、祭祀先祖的宗祠,因唐太宗李世民御笔亲书“李家龙宫”而闻名海内外。毗邻李家龙宫的小吃街小吃种类繁多,久负盛名的陇西腊肉、烧鸡粉、荞粉、酿皮、饸饹面等等诸多的特色小吃等您品尝。

  第3站

  岷县万国酒店滑雪场(滑雪、雪地摩托、堆雪人、打雪仗等)

  万国滑雪场拥有滑雪道、雪圈道、雪地摩托等项目,能满足你肆意滑雪的心。雪圈、雪地摩托也带给你不一样的乐趣……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