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激发脱贫大动能

 2019/02/01/ 16:18 来源:定西日报

  漳县讯 (通讯员董建彬 余祥福)随着年味越来越浓,近日,漳县盐井镇立桥山村的“巾帼家美积分超市”里前来“兑积分换商品”的村民络绎不绝,一片热闹景象。近一段时间,该积分超市已兑换生活用品60余件,价值400多元,极大地激发了群众人人参与、共建小康的热情。

  “这积分是我参加了一个月村上组织的公益活动攒下的,年底了来咱积分超市正好办年货,挺值!”这是贫困户陈尕妹拿着积分卡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现场兑换物品时的心声。

  据悉,该积分超市是在省妇联的指导和支持下创建,旨在充分发挥妇女在推进全域无垃圾、建设文明家庭和美丽庭院中的独特作用。“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通过建立积分制度、发放积分卡、张贴光荣榜的方式,倡导净化环境光荣、遵规守法光荣、尊老孝亲光荣、勤劳致富光荣、崇尚新风光荣理念,激励和引导群众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脱贫奔小康。

  “小积分”撬动“大动能”,漳县“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作为脱贫攻坚沃土中一粒温暖坚实、生机勃发的种子,一定会成长为播撒幸福美满新生活的参天大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