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帮扶队为赵家岔新春添喜气

 2019/01/31/ 16:50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记者 许云鹏

  火红的春联,孩子的笑脸,喜庆的唱曲……

  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陇西县权家湾镇赵家岔村提前进入“春节模式”。

  1月28日,市教育局帮扶村陇西县权家湾镇赵家岔村“第二届迎新春文体汇演”顺利进行。文体汇演活动内容丰富,节目形式多样,既有充满时代感的广场舞、流行歌曲表演,也有秦腔、地方小曲以及三弦、板胡、唢呐等传统味道的节目,还有下象棋、拔河、武术等文体活动。参加文体汇演的,有外出求学的学子,有务工返乡的年轻人,有学生娃娃,有在家劳动妇女,有民间老艺人……活动评选表彰了一批致富能人、“最美儿媳”、卫生整洁户、最美护路员、热心公益先进个人。同时,还邀请了书画名家,为村民送上春联600余副及书画作品近百幅。

  为方便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群众,活动主办方邀请了乡卫生院专家来村进行健康义诊,还请了专业理发师为村民上门免费理发,让他们也能够健健康康、精精神神过新年。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了民心、鼓舞了人心、坚定了信心,在全村营造出昂扬向上、积极健康的浓厚氛围。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自开展结对帮扶工作以来,市教育局始终坚持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注重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动力,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通过抓党建引领、抓产业增收、抓基础设施、抓乡风文明,引导贫困群众淡化贫困意识,树立脱贫致富的志气,增强摆脱贫困的信心,全面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