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多举措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

 2019/01/31/ 16:39 来源:定西日报

  岷县讯 (通讯员马海霞 包云珍)近年来,岷县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村级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抓手,通过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加强业务能力培训、强化资金投入等措施,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全力打造多渠道、多类型、多元化集体经济发展格局。

  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筑堡垒”,岷县进一步强化村“两委”班子,使其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中发挥作用,在村干部选拔任用上破除传统观念束缚,拓宽视野,从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人员及退伍军人等人群中,大胆选用思想解放、事业心强、思路清晰、懂经营、善管理的“能人”进入村“两委”班子。2018年以来,岷县调整撤换作用发挥不明显的村党组织书记80人,培养储备后备干部2290多名,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针对村“两委”班子在发展村集体经济中思路不开阔、思想保守等问题,2018年,岷县分期分批组织村党组织书记,到省内外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地方参观学习,聘请省养蜂研究所高级专家教授为岷县蜂产业发展“会诊把脉”、出谋划策,并依托县内有利资源,通过开设专题培训班、召开现场培训会等方式,真正把“土专家”“田秀才”培养成为“洋教授”。2018年以来,县内共举办培训班86期,培训干部7800多人次。赴四川、重庆等地举办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400多人次,选派17批次146人(次)参加了赴外培训。

  岷县不断强化资金投入,充分整合省管党费扶持资金、互助资金和财政扶持资金。分别给予各深度贫困村、贫困村和非贫困村资金扶持,先后投入资金6800多万元,有效解决了各行政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资金短缺的问题。各村级党组织通过盘活闲置资源或低效使用的山地、滩涂、门面等各类集体存量资产,并采取村级自主经营、租赁等方式实现资源利用效率最大化,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