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多举措推动项目前期谋划

 2019/01/30/ 17:41 来源:定西日报

  我市多举措推动项目前期谋划 

  本报讯 (记者蔺泽华)为提高全市重大项目谋划水平,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实现“调结构、稳增长、促投资、增效益”的目标,市委、市政府决定将2019年确定为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市发改委进一步强化宣传、加强指导、优化服务,继续发挥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深入开展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行动。

  要从思想上做好攻坚。市委、市政府决定将2019年确定为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是综合考虑到我们以往谋划储备项目时起点低、眼界不宽、投资小、带动不大的实际情况。市县两级包括各行业部门,必须要解放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学习国家和省上相关政策,吃透文件精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开展好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行动。

  要从目标上做好攻坚。按照“统筹顶层设计、一次储备到位、逐年滚动调整”的原则,积极开展谋划攻坚。立足现有产业和资源优势,紧紧依托全市中医中药、通道物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循环农业、先进制造、节能环保等重点绿色生态产业以及教育科技、金融保险、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等方面,统筹全市、结合县区发展远景,重点谋划提出一批符合全市总体发展规划和发展实际,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较大带动促进作用,近两年能够落地实施的大项目。同时,选择一定数量的重点项目,分市县区,在2019年重点推进完成前期工作,从而有力支撑2020年度项目建设。

  要从力量上做好攻坚。充分发挥各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围绕谋划重点方面,拟成立若干个谋划攻坚组,分别由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任组长,通过聘请专业咨询机构和相关专家学者等方式,引“外脑”、借“外力”,对全市项目谋划工作进行顶层设计,切实提高项目谋划水平和质量,解决项目谋划层次低的现实问题。市发改委统筹协调,定期组织召开进展通报会和领导小组会,协商解决谋划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政府办公室牵头组织,对前期攻坚年落实情况进行季考核、季通报。

  要从实效上做好攻坚。为确保项目前期谋划攻坚年行动取得实效,我市初步计划2019年新增重点谋划总投资1亿元以上项目200项以上。同时,在重点谋划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已制定的2019年重点前期项目清单,筛选确定并重点实施“3060”攻坚活动,筛选确定30个项目由市财政给予前期费补助,筛选确定60个项目由县区财政给予前期费补助,重点帮助推进前期,确保年内完成开工前各项前期手续,年内开工建设或者参加2020年集中开工。同时,对结构调整作用明显、带动作用强、由企业自主开展前期的项目,市级财政将给予一定前期费补助支持。重点谋划的其余项目由县区督导推进。

  据了解,2018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我市坚持以抓项目促投资为主线,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稳中有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1%,比全国增速(5.9%)高9.2个百分点,比全省增速(-3.9%)高19个百分点,位列全省第1,位次较前三季度提升1位。在投资增速快速带动下,全市投资总量在全省排名比上年提高3个位次,位列全省第4,仅次于兰州市、天水市、酒泉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