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新春走基层】岷县蒲麻镇来了“新年货”

 2019/01/22/ 22:3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世智

【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蒲麻镇来了“新年货”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

  1月12日,农历腊月初七,是岷县蒲麻镇赶集的日子,仅有的两条街道上人流涌动,从一个挨着一个的商铺或摊位上置办年货。但下午1时多,人流便开始向位于镇区西北面唐家门村综合服务中心门前的市场转移,因为定西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活动为乡亲们带来了新“年货”。

  新“年货”是由定西市委宣传部牵头与30多个部门和单位一起准备的,其中有文艺演出,书画、对联、“福”字现场书写,有种植、养殖科技,卫生健康、交通、消防等知识宣传,还有专门向贫困户、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体发放捐助物资和慰问金。蒲麻镇岔沟村70多岁的刘三哥、刘常娃是一对老夫妇,趁着天暖也到市场来看热闹。刘常娃老奶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录视频,打算发给20年前移民新疆的大儿子看。小儿子是盲人,和老两口现在生活在一起,一家人每月可领取低保和残疾人补助资金1000元。老人说:“这些年党和国家的政策越来越好,该享受的政策都能享受上,虽然我们没有劳动能力了,但过日子一点也不担心。”

  定西市文联主席常青从上世纪80年代初开始,每年都参加当地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给群众送“年货”,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定西发生的巨大变化,也见证了群众不同时期对“年货”的不同需求。他说:“以前群众的需求主要集中在吃饱肚子图温饱求发展方面,现在群众的需求转向奔小康求富裕,日子越过越好,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就需要更多部门前来提供服务,准备的年货也越来越丰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