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黄芪丰收富农家

 2019/01/21/ 20:04 来源:定西日报

  □ 王永明 魏佳慧 

  2018年以来,通渭县陇山镇依托当地有利的土壤、气候条件,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种植结构,进一步挖掘土地产出潜力,鼓励农民大面积种植黄芪,产业发展初具规模,成为农民增收致富新亮点。

  走进陇山镇,随处可见农民正在采收成熟的黄芪,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陇山镇黄窑村村民杨军录告诉笔者,他是第一年尝试种植黄芪,今年价格虽然低些,但收入要比种植小麦、玉米高得多,1亩能卖1500元左右。

  虽然陇山镇黄芪种植才刚刚起步,但由于气候土壤适宜黄芪生长,因此黄芪质量相比周边县区都要好,很多外地收购商纷纷慕名而来。

  笔者来到古湾村陇上药材实验种植合作社,只见院内堆满了黄芪。在合作社务工的古湾村村民南宏义告诉笔者,这些都是村民们自己种植的黄芪,就近交到合作社,简单晾晒之后,将在近期进行切片加工。

  丁素琴是古湾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黄芪种植大户,听说镇上推广种植黄芪,她跑到岷县了解了几次后,一口气种了30亩黄芪。她告诉笔者,这30亩黄芪就是她家脱贫奔小康的“摇钱树”,她对种植黄芪充满了信心。

  为帮助群众通过种植黄芪等中药材尽快实现脱贫致富,陇山镇专门成立了中药材办公室,从制定实施方案、推广成功经验、指导种植技术、总结种植规律,再到考虑销路出路,各个环节都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帮助群众找准黄芪产业发展路,念好脱贫致富“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