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安定区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2019/01/18/ 20: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曹应森

安定吹响脱贫摘帽冲锋号

  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 通讯员 曹应森

  2019年,定西市安定区实现脱贫摘帽,这是区委、区政府向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向全区46万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

  新时代要求勇担当,新起点要有新作为。新年的钟声敲响,安定区紧锣密鼓部署脱贫攻坚大决战,实施决战决胜“春雷行动、夏季攻坚、秋收歼灭、冬季收官”四大战役,奋力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全区脱贫摘帽,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1月14日,该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誓师大会,擂战鼓,扬战旗,聚人心,发起总动员,吹响冲锋号,誓师出征,亮剑冲锋,以敢死拼命的精神和舍我其谁的勇气,拉开架势举全区之力向深度贫困全面发起总攻击。

  “在春雷行动中,做好谋篇布局、制定作战图;在夏季攻坚中,做到奋力冲刺、吹响冲锋号;在秋收歼灭中,着眼决战决胜、啃下硬骨头;在冬季收官中,高质量通过验收考评,兑现‘军令状’”,这既是战役部署,也是目标要求。

  定西市安定区是中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也是中国反贫困斗争首开先河的地方。“有水走水路、无水走旱路、水旱不通另找出路。”该区全力以赴探索反贫困斗争的实践之路、发展之路。1998年底,安定全区提前实现了整体基本解决温饱的奋斗目标,成为“改革开放30年——中国之路”的18个典型之一。2015年,“三西”扶贫开发现场会在安定召开;2016年,全国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现场会定西观摩活动,现场观摩了安定区香泉镇陈家屲村和高峰乡红光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大数据管理等工作。2017年,安定区在省级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被评为综合评价好的县区。2018年,全区1.18万贫困人口和29个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15%。2013年以来,全区共减贫2.04万户8.07万人,退出贫困村29个,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28.11%下降到2018年底的9.15%。

  2019年,安定区要实现整体脱贫摘帽目标,这就要求该区在年内至少实现135个贫困村退出,2.9万人脱贫。这既是目标任务,也是责任使命。咬定精准脱贫攻坚不放松。立下“责任状”,兑现承诺书。誓师大会上,11名专责组组长和19个乡镇党委书记递交了责任状,4名不同岗位的代表作了庄严宣誓。“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超常规干劲,和时间赛跑,与任务角力,打好‘发展生产脱贫、专业就业脱贫、易地搬迁脱贫、生态补偿脱贫、教育脱贫、医疗救助脱贫、社会兜底保障兜底脱贫’组合拳”。

  “举好‘冲锋战斗旗’,当好攻坚排头兵,誓把贫困甩在身后”。“聚焦贫中之贫、坚中之坚,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再立新功!”“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带领队员勇往直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区直行业部门、乡镇、村党组织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代表催人奋进的宣誓,从东方红中学大礼堂发出,响彻凤城上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