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陈尊峰在参加临洮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实现稳定脱贫

 2019/01/16/ 14:48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丽)1月15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尊峰参加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临洮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陈尊峰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决战脱贫攻坚既是全市上下的一号工程,也是临洮县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通过发展产业、转移就业等增强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建立健全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听取了各位代表的发言后,陈尊峰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以脱贫攻坚为主战场,坚持严谨细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的严峻考验,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脱贫攻坚成效显著,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乡面貌持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各项事业稳步向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政府工作报告从九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谋划布局,是一个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内容充实、布局明确的好报告,也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陈尊峰强调,临洮县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在产业扶贫、扶志扶智上持续发力,不断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确保贫困群众“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要发展好中药材、畜草、种子种业等特色优势产业,继续加大马铃薯、蔬菜、百合、花卉等特色种植业的投入力度,在提升品牌特色、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上下功夫,为全县脱贫攻坚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要进一步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改善村容村貌,以实施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重点突出给水、供电、通讯、排污、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抓好村庄环境整治,全面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临洮的发展潜力在水,要增强生态意识,不断加强洮河流域综合治理与开发工作,把水环境治理项目与城市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民生工程等结合起来,全面利用好水资源,绝对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