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去年减贫2万多人 44个贫困村顺利摘帽

 2019/01/11/ 16:02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记者张爱平)2018年,陇西县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和“一号工程”,深度聚集“六个精准”和“五个一批”,整合投入财政扶贫资金2.76亿元,扎实开展精细精准精微“绣花式”扶贫,全年退出贫困村44个、贫困人口2.02万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12.4%下降到7.6%。

  陇西县紧盯脱贫攻坚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细化完善脱贫攻坚政策体系,政策落实进一步提高。2018年共量身定制“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和巩固提升计划1.76万户,改造农危房1894户,完成易地扶贫搬迁主体建设1015户,贫困户住房安全稳固率达到99.7%。投入资金3.5亿元,完成自来水入户3973户,建设村组道路410公里、农网改造49.6公里,实施电信普遍服务项目,接通8个行政村113个自然村有线宽带。发放退耕还林补偿资金和生态护林员工资2583万元,受益贫困户3.4万户。落实住院“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报和免交押金、大病保险、民政救助等政策,为8970户贫困户报销医疗费1354万元。

  产业扶贫是拔掉“穷根”,实现稳定脱贫的必由之路。去年,陇西县大力推行“551”产业扶贫等帮带模式,加快培育“6+X”主导产业,投放到户产业扶贫资金1.5亿元,扶持6085户贫困户发展以牛、羊为主的养殖业11.42万头(只),1.3万户贫困户种植中药材2万亩、马铃薯良种3600亩,429户贫困户种植高原夏菜840亩,建设菌菜大棚19座,2743户贫困户发展庭院林果5486亩。同时,积极培育周期短、见效快的劳务扶贫、电商扶贫、光伏扶贫产业,建成“就业扶贫车间”25个,发展农村电商4家,带动贫困人口就业1240人,培训贫困劳动力7010人,输转贫困劳动力1.52万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72个。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