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青年定制扶贫特色产品登陆福州“两会”

 2019/01/09/ 15:45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正值福州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福州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之际,共青团定西市委联合共青团福州市委在“两会”代表委员驻地设置展台,开展定西农产品展览活动。1月4日,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政府市长尤猛军,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福州市政协主席何静彦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专门到展台参观,积极推介定西农产品,并吸引了大量参会代表和委员的驻足参观,宣传推介效果良好,福州市领导充分肯定两地团委的合作。

  在福州市“两会”期间,共青团定西市委向代表、委员推送有关宣传信息,发出倡议号召。很多代表、侨界等代表、委员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积极与商家对接,表达购买意愿,以实际行动参与、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

  展览活动重点推介土豆礼包、中药材养生包、百合礼包、小米粥礼包、宽粉礼包等定西青年定制扶贫特色产品,并聘请厨师现场制作烤土豆、定西三宝、定西宽粉等特色小吃,这是榕定两地共青团携手打造消费扶贫“增值链”的具体举措。同时,在福州五里亭农贸市场设立定西土特产销售体验展馆,并组织7名定西籍创业青年向代表、委员介绍定西农产品。通过购买的方式,实现线上与线下销售形成互补,切实扩大定西青年定制扶贫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2018年以来,共青团定西市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提出了适合发挥共青团自身优势的青年定制扶贫助推脱贫攻坚新模式。借助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东风,榕定两地共青团携手打造消费扶贫“增值链”,全力推动定西青年定制扶贫产品走出大山,帮助更多贫困群众实现脱贫致富。去年9月以来,定西青年定制扶贫创客中心线上线下累计销售马铃薯、中药材、小杂粮、百合等特色产品32558件,总价值达到151万元,直接帮助378户群众实现户均增收500-1000元的目标。

  李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