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真心换来真情 实干赢得信任

 2019/01/08/ 16:09 来源:定西日报

真心换来真情 实干赢得信任 

——记市人大代表、通渭县碧玉镇南岔村党支部书记李勇 

  ■ 本报记者 陈昕

  李勇说,南岔村是碧玉镇贫困面大的一个村,山大沟深,土地贫瘠,经济欠发达,村民收入低。乡亲们过去一直守着家里几亩马铃薯、玉米生活,外出务工是村民改变生存状态的主要途径。“乡亲们想要增收,必须得另找出路!”

  2015年,李勇成功竞选为南岔村党支部书记。上任后,面对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的村情,他没有丝毫胆怯,带领村“两委”成员,迅速开展工作,不仅在村干部的纪律上狠抓作风,更在全村的产业发展上挖空心思想办法,为大家找致富门路。

  “李书记给村上找的花椒产业好啊!现在我们不需要外出打工,在家门口就可以赚钱脱贫了。”村民王多牛满脸喜悦。如今的南岔村,千亩花椒树苗长势喜人,水平梯田的全膜玉米绿油油,村址里国旗迎风飘扬,耳畔时不时传来“扶贫牛”的哞哞声……南岔村近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离不开市人大代表李勇的辛劳付出。

  为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问题,李勇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协调,为全村10个自然社沙化道路,彻底解决了以前“要么不出门、出门一身泥”的面貌。同时,他与村“两委”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为村上大力培育发展富民产业,给贫困户盖上牛羊暖棚、进行危房改造,彻底解决了他们的住房安全。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李勇建强支部,创新南岔发展新模式。在精准脱贫工作中,他发现村上有的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比较严重,便及时提出“支部领建、党员带头、贫困户参与”的发展模式并以身作则抓好党支部工作。

  李勇还牵头与甘肃众康药业有限公司,按照“企业出资建设,贫困户参与分红”的产业扶贫模式,在村上成立甘肃济民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南岔村适合中药材种植的气候环境,鼓励贫困户大力种植中药材,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心系群众,履职责任记心中。2016年,李勇当选为市四届人大代表,他更是在工作中不断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职责。 

  在李勇的家里,桌上除了各种农业科技书籍外,更多的是学习材料、调研报告。他说:“人大代表只有加强学习,精心履职,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工作之余,他不仅认真学习人大业务各类知识,加深对代表履职的认识,而且每天都要去村里走访群众,找村民谈心,倾听他们的所思所盼,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除此之外,他还计划再回引一些在外创业人士,鼓励更多村民抱团发展,做强村里的种植、养殖和中药材产业。李勇用真心换来真情,用实干赢得信任,显示出了基层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和担当。

  “我是一名村干部,更是一名人大代表,村民信任我,我就要勇于担当,不辜负村民对我的期望,为村民多办事,争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人大代表。”伫立村头,望着郁郁生长的花椒树苗,李勇激情满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