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好人好事引领凝聚城市文明“精气神”

 2019/01/08/ 15:44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岳峰 韩菩鸿

  “真是太感谢出租车司机马师傅了,要不是他拾金不昧,我的钱包就找不到了,社会上还是好人多啊!”近日,丢失了钱包的通渭县市民袁先生在襄源出租车公司领到自己的钱包后激动地说道,“当时没记住车辆和人员的任何信息,对找到钱包没有抱任何希望。正准备通过当地朋友想法查找时,接到了襄源出租车公司的电话,找到了丢失的钱包。”

  今年45岁的马哲飞是一名出租车司机,开出租车已有八年时间。近三年来又连续被评为优秀驾驶员。前几日,他在拉完乘客准备回家吃饭时,看到后座上有一个钱包,在找不到失主的情况下,马哲飞把钱包送到出租车公司,最终物归原主。  像马哲飞这样的身边好人好事典型,在通渭县还有很多。

  近年来,通渭县充分发挥“通渭好人”的榜样引领作用,将评选身边好人作为城市文明创建的有力抓手,越来越多的“通渭好人”默默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一根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道德标杆”,也托起了城市文明的新高度。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通渭好人”点点滴滴凡人琐事的“灯塔效应”,成为该县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新载体,见贤思齐、争做好事,争当好人的“好人文化”,如今正成为引领通渭县凝聚城市文明、建设幸福美好新家园的“精气神”。近年来,该县已先后涌现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各类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144人,其中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人荣获国家级见义勇为道德模范提名奖,3人荣获省级以上荣誉称号,19人荣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