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送文化下乡情暖百姓“心窝窝”

 2019/01/08/ 15:42 来源:定西日报

  □ 李瑞丰

  深冬的安定大地银装素裹,但安定区青岚山乡青义村里却分外热闹,寒风里,一场富有安定民俗特色的“农民文化节”正举办得如火如荼,这边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那边曲艺秦腔好戏连连,这是该区全面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的一个掠影。

  “现在咱们的生活好,唱着秦腔奔致富道!”在台上戏曲演员一颦一笑、生动自然的演出过程中,台下曲艺爱好者老刘鼓着掌高兴地说,“感谢区上组织秦剧团为咱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在这寒冬时节,自己和戏友们听得很开心、很过瘾。”

  在该村新落成的村部里,中国书法家协会西部教育基地、定西市老年大学、定西市书画联谊会和定西市“双百千万”文化惠民小分队等部门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一会儿,一个个行云流水、苍劲有力的字体便跃然纸上,引来围观的村民纷纷鼓掌声、赞叹声;新型经营主体也乘群众看戏、欣赏书画的好机遇,在现场大力推介良种,让群众及早了解良种品质,为来年农业生产早作打算;乡上党员干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惠民政策以及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搬到现场,将相关书籍摆到桌头,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一边看戏,一边领略书画艺术,一边潜移默化地学习法律知识。

  据了解,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安定区举办了此次送文化下乡暨青岚山乡2018年农民文化节。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丰富了乡村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面貌,激发了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