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三位一体”全面考核2018年度工作

 2019/01/04/ 17:05 来源:定西日报

  统筹安排 强化担当 客观公正  

  临洮“三位一体”全面考核2018年度工作 

  临洮讯 (通讯员刘居荣)为了全面总结2018年度全县各项工作,客观公正地评价各单位工作实绩,临洮县从2018年12月17日开始,集中两周时间,由县委常委带队,对全县18个乡镇党委、政府,20个党群政法部门及43个政府部门,2018年度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执行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领导班子及科级干部履职情况进行了“三位一体”全面考核。

  考核前,由各考核主管单位组织召开考核人员培训会议,明确考核要求、规范方法程序、统一评分标准,确保考核人员准确把握考核要点、客观公正进行评价。考核工作分4组进行,乡镇、党群政法部门各1组,政府部门2组。采取听取汇报、综合测评、查阅资料、实地走访、专项调查、座谈反馈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考核,涉及市对县考核的相关指标以市上反馈结果为准。由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向大会汇报整体工作。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和考核对象向县纪委、县委组织部提供个人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参加会议人员填写《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民主测评表》和《领导班子民主测评、作风建设反向测评表》《领导干部民主测评、德与作风情况反向测评表》,对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民主测评、作风建设反向测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填写《乡镇对县直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及党政一把手交叉测评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填写《县直部门(单位)对乡镇领导班子及党政一把手交叉测评表》。班子负责人对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进行评分。县直单位为考核组全体成员,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分项考核采取查阅资料、核实数据、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方式进行。其中,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在每个乡镇确定2—3个村进行延伸考核,重点对村“两委”、村监委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对县直部门的下属单位进行延伸考核。县纪委、县委组织部重点与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了解掌握领导班子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民主集中制及完成目标责任制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及在思想、品德、工作、作风等方面的表现,征求对考核对象的等次意见。谈话情况将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此次考核认真精准,客观公正,真正达到了以考核传压力、以考核转作风、以考核促发展的目的,使全县考核工作真正成为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重要手段,成为改进党的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举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