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实施“三个一批”人才工程助力脱贫攻坚

 2019/01/03/ 20:51 来源:定西日报

  安定讯 (通讯员李世福 李瑞丰)2018年以来,安定区大力实施人才强区战略,深入推进行业领军人才、专业技术人才、农村实用人才“三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有效提升了全区人才队伍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能力及水平。

  积极引进一批行业领军人才。该区围绕马铃薯、草牧、蔬菜三大产业,以马铃薯产业园、循环经济产业园等园区为平台,积极引才引智,推动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目前,依托民祥牧草有限公司、三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分别申报组建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任继周、罗锡文专家团队院士专家工作站,并依托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在民祥牧草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了“甘肃省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校企合作的方式,兰州大学教授郭旭生在定西巨盆草业成立了畜草研究基地,并引进兰州大学生物科学院专家团队1个。

  集中培养一批专业技术人才。安定区将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作为提升全区人才队伍整体素质的有力抓手,通过赴外高层次培训、区级集中培训、鼓励自主研学等方式,全面加强全区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培训。2018年来,全区已累计开展专业技术人才培训42期2420人(次),其中邀请国家和省级专家举办专题讲座12场(次),培训学员1536人,组织赴外培训30期884人。通过项目培训,新增高级职称人数2人,获取发明专利2项、商标1件、动植物新品种2个,发表论文10篇,获得市县级课题2项、甘肃青年科技奖个人奖1项。

  带动培育一批农村实用人才。安定区按照“整合资源、政府下单、农民点菜,部门主厨”的培训模式,把农村实用人才教育培训纳入全区精准扶贫劳动力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依托定西理工中专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香泉镇马铃薯产业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明理职业培训学校等8个基地积极开展农村实用人才培训。按照“培训一人、带动一片”的要求,2018年来,全区已集中培训农村实用人才8400多人(次),分散培训1.6万人(次)。通过项目培训,为475名农村实用人才颁发了“新型职业农民”证书,424名农村实用人才获得了电焊、数控等专业技术资格等级证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