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畅通干部能“上”能“下”渠道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2019/01/02/ 15:43 来源:定西日报

  陇西讯 近年来,陇西县把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若干规定(试行)》作为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着力推动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干事创业环境,不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注重实绩、鼓励激励,让能“上”的干部有舞台。始终坚持好干部“20字”标准,既看重干部作风和实绩,更看重干部政治素质和道德品格;既看干部一贯表现,更看干部关键时刻表现。2015年以来,先后对6名脱贫攻坚成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推荐市委提拔重用,对341名基层扶贫一线业绩突出、作风扎实、群众公认度高的优秀干部和40名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进行了提拔重用,评选表彰扶贫一线的优秀共产党员、乡村干部400名。

  综合研判、实事求是,让能“下”的干部心服气顺。2016年以来,结合乡镇换届、扶贫考核等工作,对乡镇同一班子任满两届的5名领导干部不再继续提名;对不团结协作、班子搞内耗的2名领导干部追究“无为”责任,并调整其工作岗位;对2名不依法办事、工作失职的领导干部就地免职;对精准扶贫工作出现问题、处于落后状态、不能有效履职尽责的7名领导干部进行免职交流;对精准扶贫工作不力、职责履行不到位、造成恶劣影响的5名干部进行组织查处并给予免职处理。  韩光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